跳到主要內容區

STEAM課程

課程名稱:社會習察:城市旅行

本課程-社會習察:城市旅行-為來自建築與設計學院誇領域四位共同規劃與開設STEAM共時授課課程。本課程STEAM的規劃如下:

S(科學):新竹縣市生態環境探究

T(科技):新竹縣市科技產業探究

E(工程):新竹縣市對氣候變遷的應變探究

A(美學):新竹縣市社區營造美學的探究

M(數學):新竹縣市地方創生探究

藉此STEAM的規劃及帶領同學們實地踏查與探索新竹市舊城區、南寮、科學園區與新竹縣內灣北埔老街,有利同學們尋找通識教育中心舉辦竹苗訪調競賽的議題,進一步做到USR(大學社會責任)之精神及任務。

 

課程名稱:科學探究:香山溼地生態保育

STEAM教育概念分成:

Science科學、Technology技術、Engineering工程、Art藝術和Mathematics數學

將這五個學科加以融合形成「跨學科教育」,延續STEM理念,同時加入Arts藝術元素,主要教育理念為強調讓學生動手做、培養解決問題的能力,並融入美學與人文素養等精神,培養出符合未來趨勢的全人人才以面對各種挑戰!

Science科學:以本課程內容相關的有濕地在科學上的定義,包括潮汐的原理,如何查香山濕地漲潮與退潮。
香山濕地的螃蟹和鳥類有哪些,為什麼要清除紅樹林
Engineering
工程:防波提(Wave Breaker)和消波塊(Wave Absorber)可以减輕海浪對海岸線沖刷,這些消波塊有那些缺點嗎?

Art藝術:香山日落是竹塹八景之一,陪養同學欣賞香山美景,可以拍照畫圖,做成海報記錄。或是記錄過冬的鳥類都是美和藝術的陶冶。

 

課程名稱: 藝術感知:社區綠美化經營管理

社區綠美化經營管理並非單純在自己居住的幾十戶人家範圍內蒔花、種草。是一個可大可小的規劃設計管理思維,社區擴大可以是一個企業、集團事業,國家甚至洲際區域,視需求規劃。內容包羅萬象環境整理、自然保育、穿戴藝術和室內設計等等,適合和多系所不同課程結合,修飾美化技巧及管理智能課題,創造共榮成果。

 

課程名稱: 社會習察:媒體與傳播文化

在真假媒體傳播充斥大社會環節裡,如何明辨資訊是非?已經成為中小學及高中大學教育體系的重要環節。本課程傳授認識各種傳播工具和運用技巧,善於以傳播藝術修飾及行銷,建立優勢形象,提高市場競爭和調節適應力。各專業學科都需要有媒體試讀概念,輔助專業更具競爭力的知能,否則擁有優異創作,無法遇時傳播眾所周知,即降低辛苦創作的價值。

瀏覽數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