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
活動訊息

活動訊息 報名 摘要上傳 海報發表 論文格式及授權書 議程 交通

 

 

緣起與目的

在大學學科的專業化與分科化下,大學生的教育較為專門化。而通識教育可使大學整體學習更加完整化。本次研討會擬從通識教育廣大的內涵中,抽出「健康、關懷與創新創意」層面,從學術內涵及人才培育取向進行探討,以期達成以下目的:

(一)以全人教育為最高的教育理念,推動勤樸、誠正、關懷、創新的核心價值及品格教育,培養學生成為具備社會關懷、創新創意暨身心健康之現代公民。

(二)經由跨校、跨領域及跨界整合教育階段的協作,提升健康、關懷與創新創意之教學效能與學習效益。

據此,誠邀各界專業先進與同好,提出研究及實務分析成果,共同研討,為增益我國高等教育之通識教育內涵與人才育成,貢獻己力。

 

主辦單位

中華大學、玄奘大學、元培醫事科技大學

 

研討會日期

2021 年10月15日 星期五

 

研討會地點

中華大學國際會議廳

交通指引

 

徵稿主題

(一) 教學實踐研究計畫:課程設計、教材教法、引入教具、科技媒體運用等教與學論題。

(二健康促進:生理與心理衛生健康等相關論題。

(三) 全球視野暨敘事力培養:海外課程、國際體驗、交換學習、海外實習、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等相關論題。

(四) 大學社會責任:在地連結、人才培育等相關論題。

(五) AI人工智慧課程:智慧製造、大數據分析、機器學習、AI程式設計等相關學習論題。     

(六) 創新教育:培育同學具備創新與創意能力等相關論題。

(七) 綜合議題:各級學校通識教育綜合議題。

 

重要期程

論文摘要截止日期 : 2021 年 08 月 09 日 星期一。

論文審查結果通知 : 2021 年 09 月 13 日 星期一。

全文繳交截稿日期 : 2021 年 10 月 04 日 星期一。

網路報名截止日期 : 2021 年 10 月 04 日 星期一。

摘要 全文 報名 論文格式及授權書

*上傳檔案名稱:「摘要稿-姓名-論文題目」或「全文稿-姓名-論文題目」。

*與會者將發給大會資料及研習證明(公務員研習時數證明、教師研習時數證明)。發表者另加發發表證明。

*發表全文將收錄於「玄華元通識教育學術論文期刊。

*上傳全文時需一併上傳「著作授權同意書」。

 

聯絡資訊

聯絡人:中華大學通識教育中心 蔡欣潔小姐

聯絡電話:+886-3-5186615

E-mail:ed@g.chu.edu.tw